qx🥰

想要还你一个七年,让我们之间扯平

我都懂了...是我理解错了(1)

人物是水大的

ooc致歉(就还是会有😣😣)

不喜勿喷;-)嘿

  

和好后不久,同居不久,私设   分房

  

  邵群他自己心里明白李程秀和他之间多少会有些隔阂。加上前不久季元祁那事,邵群想了很多很多。或许当下的自己还是配不上李程秀的爱。他在努力,努力明白究竟如何爱一个人才是真正地爱。邵群知道他非李程秀不可,他也清楚被季元祁偷拍的时候心里想的是什么,那个鸭子靠近的时候,邵群也知道他自己心里在想什么。但是他有点底气,因为邵群心里一直相信李程秀仍然爱他。只是需要时间。他在等自己。

  一星期,他只工作。

  两星期,他还是工作。

  三星期,他去应酬,生人勿近。

  四星期,他觉得他有点明白了,他看了很多,也听了很多故事。

  又一个月了。

  “秀秀,你就把你的东西搬到主卧,我们在主卧睡吧,不然我总是和你在客卧,明明在自己家里...”邵群的语气很温柔。

  这是第多少次了,邵群自己也不知道。他也没指望李程秀会答应。但还是会生气。气愤地关门,冷战,冷静到平息,最后习惯。邵群好像也习惯了这种模式。

  李程秀执意去了一个离家离邵群公司都不算近的一个小公司工作的时候,他们也是在这种模式下慢慢习惯。

  习惯很可怕,他深深刺痛着邵群。他会大吼大叫,会不自觉甩门,他也知道李程秀害怕,但这可以疏解,疏解李程秀看不到的,只有邵群自己可以感受到的心里的堵塞和痛苦。“我特么真的在变了,李程秀相信我吧,我最终会理解你想要的。我一定可以让你幸福的。”在客卧的床上,邵群轻轻地牵住一旁李程秀的小指头。

  这些邵群都慢慢习惯了,习惯了心痛,也习惯了自我鼓励和暗示,暗示自己李程秀只是在等一个全身心爱他理解他的邵群。所以邵群一直在慢慢,让李程秀看到自己的改变。

  时光荏苒。

  这天,临近傍晚,天空有些暗沉。李程秀公司距离公交站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想到这,邵群整了整面前的文件,叫来了助理,吩咐了几句,就提前下班了。他开车去了李程秀的公司门口。以前偶尔有时间,邵群会停在公交站台附近等李程秀,他也不想让李程秀困扰。今天因为要下雨,应该可以。打个伞,下雨天谁也不看谁。

  果然,邵群车开到了半路就下了不小的雨。邵群知道他肯定来对了邵群到的时间也差不多卡在了下班的时候。他打着伞站在车外面看着人群。也吸引了很多目光,不论是这辆车还是站在车旁边的人。邵群倒也没露多少脸,不过气质这东西,emmmmm。

  三分钟左右,邵群终于看到了那个熟悉的人。李程秀也看到了这边的邵群。邵群刚开口挥手。“秀......”只见李程秀顶着公文包就往公交车站跑了。邵群刚跨的脚步定住了。手僵在了半空。直到旁边有个人被挤得撞了他一下他才回过神。李程秀打来了电话。他接了没说话。

  “喂?邵...邵群。你,怎么到公司来了?啊,不对,邵..,邵群,我知道你是来接我的。我...我现在在公交车站。你...来...嘛...这边,人,少...”李程秀打电话的手都是抖的。说出来的话也越来越轻。。。他还是没勇气去面对一些流言蜚语。可是邵群......他肯定会生气的。

  “好啊,秀秀,在那等我。”邵群的语气听起来很平静。李程秀却更怕了。他还是更希望邵群生气甚至发火。可是没有。邵群到了公交站,把车停在了稍远一点的地方,脱掉了风衣。戴着口罩,用雨伞挡着自己的脸。到李程秀身边,一句话也不说。给李程秀披上外套,为他撑着伞,带他回到车上,开车回家。车上他也没摘掉口罩。李程秀在车上解释了很多很多,邵群没有回一句。一句也没有。

  到了门口,李程秀挡住了邵群的路。“邵,邵群...你不要生气了...我知道我做错了,我只是...门口同事太多了...”李程秀很慌。他承认他很久没看过邵群这么冷漠的眼神。

  可就在下一秒。邵群摘下了口罩。又开始对他温柔的笑了。就好像机器人故障后重新开始运转。“秀秀,别怕,我明白。我们进去。你都淋湿了,得快点换身衣服,不然要感冒。还会传染给正正。”说着半搂着李程秀进了房门。让他去洗澡。

  李程秀特别不安。邵群太冷静了。冷静得可怕。

  看到李程秀乖乖洗澡了,邵群走进了客卧。他拿出了那孩子录音笔。里面是李程秀的声音:“我和邵群之间能走多久,全在于他能坚持多久。”

  录音笔是邵群有一天和正正玩耍的时候不小心打到沙发底下,后来保姆打扫发现给了邵群。里面的一段话。邵群以为这是李程秀在等他的意思。

  不过,这么长时间了,直到今天,邵群懂了,他理解错了。“全看邵群坚持多久”不是相信自己可以坚持很久,而是一直打算全身而退。

  李程秀的声音循环着,邵群突然就笑了。李程秀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洗好站在门口,准备好好解释,好好认错。但他听到了这段声音,看到了录音笔。

  “邵,邵群,你手里,那是什么?”李程秀惊恐地后退了一步。

  

  

  

  

  

  

  

评论(34)

热度(69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